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山大北京医学校友第三次医疗产业沙龙举行
2017-03-30 10:44 文/殷丛丛 图/李林  医学教育理事会   (点击量:)

3月25日,由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和山大北京医学校友群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医疗产业沙龙在北京昆泰国际大厦顺利举办。

沙龙活动以“移动医疗发展的思索与展望”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和讨论互动的形式进行。专题讲座分别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山大公卫学院88级校友于保荣和北京医洋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郑敏博士主讲。于保荣教授讲座的主题为“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市场分析”,从互联网医疗的起源、发展、现状和愿景几个方面谈了对中国互联网医疗的看法,结合国内外社会保险及商业保险政策分析了保险行业对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影响,并对国内相关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展望。郑敏博士讲座的主题为“从医学教育社区构筑互联网医院”,以实例讲解的形式为参会校友介绍了如何以医学教育社区为基础构建互联网医院,讲座辅之以大量的数据对照和政策法律分析,观点新颖、数据详实。两位主讲嘉宾的精彩讲座引发了在座医学校友的热烈讨论,讲座结束后,主讲者和与会校友进行了深入的观点交流和专业研讨。北京先通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山大医学92级校友沈恩允博士主持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系山大北京医学校友与医学教育理事会共同组织创办的系列校友学术文化活动之一。与“博广讲堂”一样,“医疗产业沙龙”的主要宗旨也是凝聚山大医学校友、促进校友感情交融,侧重于推动在京医疗产业界校友密切互动和产学研转化合作。沙龙活动以关注医改、立足产业、层次高端、形式丰富为特色。在京各三甲医院的校友专家和来自卫生服务、养老健康、医药产业等不同领域的40余位医学校友出席沙龙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机关一支部参观山东省疾控中心
下一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行医院感染管理培训中心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