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赴燕山社区医院展开暑期实践活动
2019-07-11 22:57 代馨阅    (点击量:)

山东大学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于2019年7月6日起展开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分两个主要内容:1.分发不少于500份关于济南市历下区中老年人对保健品认知程度、行为现状及影响因素的调研问卷。2.在绿景社区,燕山社区,十亩园社区进行实地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地社会实践活动中,燕山社区的实践队成员有:队长张爱晶,1人和队员张敏,代馨阅,李炳臻,徐婷,马学铭,刘永康6人。队员共分两组:张敏,代馨阅,李炳臻和徐婷一组,张爱晶,马学铭,刘永康一组。

 我们在请济南市历下区中老年人填写问卷的同时也对其中几位老人进行了深度的采访。其中一位老大爷六十多岁,是少数曾购买保健品的中老年人中的一员。和大多数接受采访的人一样,现在拒绝再购买保健品,但是却相信有些保健品具有要一般的效果。与之相比,更多的中老年人无论是身体健康还是患有疾病,都认为保健品是没有作用的,不如正常吃饭,而且坑人坑钱,子女大部分也不支持父母购买保健品,或是不干涉。其中有一部分人参加过与保健品相关的讲座,打折促销或者是低价组织旅游活动等。在购买保健品的考虑因素中,许多人都会考虑其功能与效果,或是检查其是否具有“小蓝帽”标志,即安全因素。同时问卷中还涉及到了有关签约家庭医生的问题。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或者是已经签了却并不知道。

 在燕山卫生所的工作中,我们主要帮助医生录入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的信息,帮助当地医护人员提高工作速度,为燕山卫生所的工作运转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赴文东社区医院展开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山大学生积极参与文东社区医院社会实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