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医学】奇迹风帆西段支教队举办第一次试讲
2019-05-14 19:11 姜文婧    (点击量:)

5月12日,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西段支教队第一次试讲活动于趵突泉校区八号楼举行。此次试讲活动由队长韩骁然、副队长何铭月主持,西段支教队全体成员踊跃参与。

7时10分,试讲活动正式开始。刘晓航从辩论赛的基本技巧出发,介绍了辩论赛的相关注意事项,并结合辩论视频做了更加深入的介绍。蒋语辰以《将进酒》这篇文章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古典文化的多姿多彩。她先为同学们排除了古文中的生词并介绍了文章中的相关知识点。随后,她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区别了翰林下的几个官职,由《将进酒》的诗歌文体引出古体诗的分类,并进行逐条的介绍。李明慧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性思维,她首先将同学们分组,每组两至三人。然后通过编故事的方式,锻炼大家的想象力。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扩句法和图片联想法两种方法,并提供相关练习供小组讨论。新颖而有趣的授课形式激发了各位同学的热情,不同思维的相互碰撞迸发出火花,各组展示的故事均有趣动人,有效地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魏淑婷结合自身特长,向同学们介绍不同舞种的特点和表演形式。详实的讲解与不同舞种视频的有机结合,使得课程的讲解具体而明了。各位队员的试讲各具特色,韩骁然和何铭月就每位同学的试讲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试讲活动,旨在让队内成员互相熟悉,互相了解讲课风格,从队友的讲课中吸取优点并融入到自身的课程设计中。各位老师也在试讲活动中熟悉、团结,有利于支教队后续活动的开展。

                                          (文/姜文婧  图/韩骁然)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参加者 姚志英
下一条:药学院王凤山教授课题组进行劳动节团建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