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7-03-27 16:43   基础医学院   (点击量:)

  3月13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学院院长易凡、党委书记赵福昌出席会议。
  赵福昌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山东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专项改革方案》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教书育人、学生成长的三大规律,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带头做好先进思想、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利用专业素养和人格魅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易凡提出,大学生的主流意识是积极上进的,但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各种社会思潮的交融和冲击,使学生的政治、思想、心理问题等方面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和困惑,他希望专业课老师与辅导员老师共同努力,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具时代感和吸引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希望班主任能够结合自身优势,从思想引领、学业辅导、发展指导、动态把握、工作研讨五个方面,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课堂讲授,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她提出,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密切配合,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与文明礼仪教育相结合、与人文素质培养相结合,将基础医学院学生打造成为仪表有范、举止有度、品行有德、胸怀有容的医学人才。
  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主任潘芳教授从青年学生的心理状况出发,建议以开展专题讲座和心理工作坊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一对一的帮扶和实质性的指导;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副主任郝爱军教授建议,对于学生的一般问题和特殊问题要分别开展工作,增强教育效果;院学工办有关负责人从学生工作实际出发,希望班主任工作与辅导员工作紧密结合,共同将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落到实处;学院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班主任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专业教师的率先垂范将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力量。其他各位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实际工作,表达了对大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感想和体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会上还讨论了关于加强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意见,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的方法和途径。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本科生兼职班主任共20余人参加会议。

\

 

上一条:医管学院第一批MHA赴美实习交换生顺利抵达北佛罗里达大学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诚信状”主题活动安排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