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2016-11-25 08:17     (点击量:)

  11月11日至12日,第一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南京举行。山东大学药学院任冬梅教授指导、2014级药学专业张逸晨同学带队的项目《“核桃小舟”——核桃分心木药用价值研究及产品市场化综合开发利用》荣获特等奖;药学院臧恒昌教授指导、2014级药学专业吴一波同学带队的项目《“药你健康”——社区中老年高血压患者服药依从性的app干预模式构建及产业化探索》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学生创新创业组和教师实验教改组,117个项目参与了函评和现场答辩的角逐。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45所高校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首次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大学生开展面向实际应用的创新创业活动,要求参赛项目所涉及的技术或产品具有创新性并具有潜在产业化应用价值。大赛打造了全国药学领域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实验教学改革研讨的平台。第一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实验教学改革大赛同时举办。
  赛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药科大学的药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虚拟仿真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博物馆、GMP车间和虚拟药房。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荣获研究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齐鲁医学部2016年教师节慰问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