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齐鲁医学部2016年教师节慰问信
2016-09-30 10:15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伴随着青衿学子怀揣梦想开始新学年的步伐,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光荣节日——教师节。在此,齐鲁医学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向留学海外的全体教师,向长期以来为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在一代代齐鲁医学人的奋力拼搏和不懈努力下,山东大学医学教育为人类医学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回顾“十二五”建设历程,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成效突出、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化水平、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医学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们深切地感到,这些发展的每一个足迹都离不开医学全体教工的关心、支持和努力,医学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了教工同志们的聪明才智与汗水。广大教师们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山东大学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在此,齐鲁医学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以先进理念引领发展,牢固树立、全面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当前,国家实施 “双一流”战略、全国卫生与健康会议的召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全面部署等等,这些都是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医学教育体制改革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先行者也是示范区,承载着振兴百年医学学科的重任。“十三五”期间,齐鲁医学部将针对与国内一流医学学科的差距,全面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发挥综合性大学举办医学教育的优势,最大程度调动全体医学学科医教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构建符合医学教育规律、顺应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和适合我国国情的创新性医学教育管理体制,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心,以“平台共享”和“国际化”为主线,推动人才队伍水平、学科建设水平、医疗服务水平以及经济效益的全面提升。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以及医学学科的振兴都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永怀仁爱之心,回应学生关切,把真情、真心、真诚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让我们一起努力,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在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进程中释放出更多正能量,提高工作水平,争创一流业绩,共同振兴齐鲁医学学科。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齐鲁医学部

 

201699

【作者:医学部办公室 来自:医学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药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齐鲁医院举办山大医学生急救知识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