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学子在全国口腔医学学术会议上获佳绩
2019-09-19 22:58 吴峻岭    (点击量:)

近日,中华口腔医学会第21次全国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新星秀”壁报交流活动中,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葛斌和张新艳分别获得“新秀之星”和“新星优秀奖”;在全国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中,2015级本科生吴依夕同学获得“优秀之星”。

“新星秀”壁报交流旨在促进我国口腔青年医师交流沟通,展示学术成果和分享优秀病例。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口腔高校在读研究生及35周岁以下青年医生,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全国知名院校的投稿。经过网上初评,共有四百多份壁报作品最终入围,获得现场交流展示资格,并最终遴选50份进行表彰。在本次交流活动中,葛斌同学在其导师葛少华教授的指导下,壁报作品“Oxytocin facilitates the proliferation, migration and osteogenic differentiation of human periodontal stem cells in vitro”,在基础研究板块评比中荣获了“新秀之星”。该壁报展示了催产素可促进牙周膜干细胞增殖、迁移及成骨分化,并初步探究了其促进成骨分化可能参与的通路,为牙周组织再生的治疗提供新思路,研究成果发表在Archives of Oral Biology(2019,99:126-134)上。张新艳同学在其导师吴峻岭副教授的指导下,壁报作品“Glass-ceramic resin-bonded fixed partial dentures for replacing a single premolar tooth: A prospective investigation with a 4-year follow-up”在临床研究板块的评比中亦获嘉奖。该研究展示了玻璃陶瓷用于个别后牙缺失微创粘接修复的临床研究成果,为玻璃陶瓷粘接桥作为常规固定义齿及种植义齿等的备选方式提供了循证医学依据,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美国口腔修复学会官方期刊Journal of Prosthetic Dentistry上。

在随后进行的全国口腔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中,经过口内、修复及口外等技能展示三项操作,吴依夕同学最终获得了“优秀之星”荣誉称号。

中华口腔医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国际口腔设备器材博览会(CDS)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口腔医学盛会,期间,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大大助推了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脑科学团队在脑胶质瘤LncRNA领域获新突破
下一条:神经外科李刚教授团队在脑胶质瘤外泌体调控领域获新突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