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师生参加2019年国际肥胖与代谢综合征暨亚太肥胖会议
2019-09-05 00:11     (点击量:)

2019829-31日,由韩国肥胖协会与亚太肥胖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际肥胖与代谢综合征大会(ICOMES)暨第十届亚太肥胖大会(AOCO)在韩国首尔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定为“肥胖之海,引领未来”,寓意为在肥胖及代谢综合征的基础研究、预防及治疗研究的会议交流中,寻找更有效的肥胖预防、控制及治疗策略和措施。本次会议同时致力于扩大亚太肥胖协会在全球肥胖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共有500多名肥胖及代谢综合征相关领域的国际专家及其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席波教授、毒理与营养学系赵敏博士以及席波教授团队的8名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其中,席波教授受邀担任分会场主席(Current prevention and management of obesity”),与来自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华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另外,8名研究生进行了口头发言或壁报展示。其中,王明明作了10分钟大会发言,其余研究生进行了壁报展示。

王明明大会发言题目为The joint effect of abdominal obesity in childhood and adulthood on adult hypertension”。参会代表针对其发言提出了一系列问题,王明明进行了逐一答复,得到与会代表的认可。同时,王明明还进行了壁报展示,题目为 Components of height and blood pressure among Tibetan adolescents aged 12-17 years”。另外,羊柳的壁报展示题目为“Association between obesity types and metabolic abnormality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水汪的壁报展示的题目为“Relationship between metabolic disorders and carotid intima-media thickness levels in children”;郭腾的壁报展示的题目为“Prevalence of elevated blood pressure and hypertension among Tibetan adolescents aged 12-17 years in China”;张良恺的壁报展示的题目为“Effect of parental obesity on carotid artery intima-media thickening in children”;马淑婧的壁报展示的题目为“Association between obesity and carotid intima-media thickness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张云飞的壁报展示的题目为“Association of clustering of metabolic abnormalities with 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 in hypertensive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段瑶的壁报展示的题目为“Relationship between parental history of hypertension and childhood hypertension”。壁报展示环节也引起参会者的关注与讨论。

本次大会展示了流行病学系席波教授团队在儿童肥胖及代谢综合征研究领域做出的最新成果。

上一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第93期稷下风学术讲坛
下一条:山大二院团队参加2019全国检验医学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