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等医学研究院承办山东免疫学会基础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暨2019泰山科技论坛
2019-07-04 22:53 李梦真 田盼盼     (点击量:)

6月30日至7月2日,由山东免疫学会主办,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山东免疫学会基础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暨2019泰山科技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高等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春红教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张利宁教授、高成江教授,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徐强副研究员等60余位专家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山东免疫学会秘书长徐强主持开幕式,学会理事长张利宁和基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春红致辞,表达了对增强山东省内免疫学界相互沟通讨论、共同进步的愿望。

6月30日下午和7月1日下午,13位专家及青年代表作学术报告。其中,张利宁教授讲述了新型细胞因子IL-37在炎症和癌症中的重要作用,高成江教授阐述了天然免疫信号转导的分子调控机制,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李冰清博士介绍了关于YdiU蛋白家族的结构与功能研究。7月1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科研平台。7月2日,与会代表参加了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美国华裔血液及肿瘤学专家学会(CAHON)、血液学和肿瘤学杂志(JHO)、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和齐鲁制药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2019年山东大学中美肿瘤免疫治疗研讨会。

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山东省免疫学同道之间的沟通与互动,有助于山东省各高校互相学习,分享经验,为山东省免疫学更好地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席波教授团队在《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发表“儿童期心血管健康”重点号
下一条:山大二院承办2019年SICOT及医促会足踝外科济南巡讲暨第六届山东省足踝外科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