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天玑智能骨科高峰论坛
2019-06-05 23:45 马腾 林雨    (点击量:)

5月30日至6月2日,山东省第十五次骨科学学术会议暨第六届山东骨科沙龙在济南举办。会议涵盖多个分会场,其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了天玑智能骨科高峰论坛。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此次论坛以“引领未来”为主题,共分为“高屋建瓴”、“大师论道”、“群英荟萃”三个部分,旨在讨论骨科手术机器人的临床应用经验与未来发展方向。邀请国内知名骨科专家,在各个会场交流学术进展,分享临床经验。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王军强以“机器人辅助骨盆通道螺钉手术失误原因分析”为题作专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手术经验。烟台山医院院长张树栋以“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新模式探索与应用”为题作报告,展望了骨科机器人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应用前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丛琳以“机器人辅助腰椎退行性疾病微创手术治疗临床应用”为题,分享了机器人辅助手术的临床经验。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创建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副主委高春正作题为“骨科机器人辅助手术的优势及手术策略”的学术报告。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宫明智作题为“机器人辅助下的股骨颈骨折内固定术”的学术报告。手外科/足踝外科主任胡勇作题目为“骨科机器人在足踝外科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医务部主任王若义作题目为“骨科机器人在小儿骨科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脊柱外科副主任马胜忠、吴东进,主任医师王修文,副主任医师谯勇、武士清、彭长亮及创伤外科高红伟分别分享了骨科机器人临床应用体会及经验。

据悉,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是国际上唯一能开展四肢、骨盆以及颈、胸、腰、骶脊柱全节段手术的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具有精准、微创、低辐射的优势,代表着骨科发展的新方向。在本次骨科年会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天玑智能骨科高峰论坛,向与会专家展示了骨科机器人在医院的发展历程与应用成果,得到了同道的一致认可。

上一条:齐鲁医院医师杨洪娜获全国“重症青年科学家”奖
下一条:山大承办第六届植物生理学会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