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董学森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2019-05-22 08:59 韩博    (点击量:)

5月17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十七期创新论坛,邀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泌尿学系董学森教授作了题为“RNA剪切因子SRRM4在神经内分泌性前列腺癌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韩博教授团队主办,基础医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会议。

神经内分泌性前列腺癌(NEPC)常见于长期抗雄激素治疗和使用强效雄激素受体信号通路抑制剂,如阿比特龙和恩杂鲁胺发生抵抗后的前列腺癌患者。临床上,NEPC患者缺乏早期预测标记物,无有效治疗方法。基于此种情况,董学森教授课题组通过分析性激素依赖性前列腺癌(ADPC)和NEPC的全基因测序数据筛选出RNA剪切因子SRRM4,并证实其在ADPC到NEPC的进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论坛中,董学森教授从选题背景到课题设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本次论坛活动开拓了大家的科研思路,达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董学森,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泌尿学系教授,温哥华前列腺中心研究员。近5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Europeanurology、Cancer Research、Oncogene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30余篇。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王江云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第四十四期卓越论坛
下一条:山大当选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