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周敏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2019-05-08 08:16 韩博 周倩倩    (点击量:)

5月5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创新论坛,邀请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周敏教授作了题为“肾脏肿瘤的病理诊断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韩博教授团队主办,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师生及多家医院病理科医生参加会议。

论坛中,周敏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于模式诊断肾脏肿瘤的思路和具体策略,并以具体病例为例,重点讲解了具有透明细胞、嗜酸细胞及乳头状结构特征的肾脏肿瘤的鉴别诊断要点。周敏教授还介绍了SDH缺陷型、FH缺陷型等几种新的肾细胞癌的亚型。报告结束后,周敏教授解答了听众在肾细胞癌形态学诊断、预后判定和分子病理分型等方面的疑惑,并就人工智能在临床病理中的应用前景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活动开拓了广大师生和临床病理医生的诊断思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周敏,教授,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解剖病理系主任,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病理主任医师,美国华人病理医师协会主席,共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4本泌尿病理专著。现为国际泌尿生殖病理学会候任主席,《现代病理学杂志》(Modern Pathology)、《解剖病理学进展杂志》(Advances in Anatomic Pathology)和《病理学杂志》(Pathology)的编委。

上一条:挪威卑尔根大学Frits Thorsen教授做客“Med+名家讲坛”
下一条:齐鲁医院郭媛获评全国优秀全科专业指导医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