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齐鲁国际期刊主编论坛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国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2019-04-23 22:48 卢菲    (点击量:)

4月18日,2019齐鲁国际期刊主编论坛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国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副所长王建祥,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录贵,美国纽约医学院内科学教授、威彻斯特医学中心主任医师、《Journal of Hematology & Oncology》杂志主编刘德龙出席仪式。

仪式上,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的综合水平明显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有16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70所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樊丽明强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国专家工作站成立意义重大,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认真落实国家、山东省及山东大学有关人才工作政策,促进柔性引才引智工作,对接国际学术前沿,快速提升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学术水平,推进医院学科发展建设的重大举措;希望齐鲁医院借助外国专家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在远程会诊、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推动医学发展,为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在主持2019齐鲁国际期刊主编论坛开幕式时表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作为山东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承载着学校临床医学冲击世界一流学科的重任。目前,医院医教研整体实力和学术影响力位居全国前列,2018年发布的2017年度SCIE收录论文数量位居全国医疗机构第14位,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居全国医疗机构第12位。下一步,医院将贯彻落实好学校人才强校、学术兴校和国际化战略,依托国际期刊主编论坛、外国专家工作站等平台,在海内外校友、同道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加快人才引育和学科建设,为创建具有世界影响的高水平医院而努力奋斗。

论坛邀请了《Leukemia》杂志主编Robert Gale教授、《British Journal of Hematology》杂志主编Finbarr E. Cotter教授、刘德龙教授分别就国际期刊编辑如何评阅投稿文章、科研论文中摘要和方法常见错误、如何准备科研论文中图表和数据等内容作了专题学术讲座。Robert Gale教授在讲座中谈到,近年来中国基础与临床科研工作者的研究成果突出,但仍需提高文稿的写作技巧,增强可读性;杂志编辑更希望看到符合杂志定位、可为受众读者提供有用信息、具有被引用可能性的投稿文章。Finbarr E. Cotter教授探讨了杂志编辑审阅稿件时所关注的若干关键问题,着重强调了文稿摘要及方法部分的写作规范。刘德龙教授通过对比不同的文稿图表,提出作图时应注意运用色彩,在布局上主次分明、有所侧重,保持前后文的一致性,以助于提升文章层次。3位教授分别对2位博士研究生的稿件进行了现场面对面点评,并和参会师生就SCI论文写作及投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国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首批聘请刘德龙教授;Kira Pharmaceuticals联合创始人、总裁和研发主管宋文儒;杭州阿诺生物医药公司董事、总裁和首席医学官,美国新泽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VA Medical Center临床肿瘤及血液内科主任医师袁瑞荣进站指导工作。

揭牌仪式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主持。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山东省立医院血液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血液内科及细胞治疗科的50余名省内外临床血液病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院郭媛获评全国优秀全科专业指导医师
下一条:肯塔基大学张志明副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卓越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