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省血液免疫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2019-01-08 14:17 马道新    (点击量:)

16日,山东省血液免疫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举行。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杨仁池教授、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戴克胜教授、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徐瑞荣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赵洪国教授、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彭军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侯明教授出席会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纪春岩分别从山东省、山东大学及齐鲁医院三个层次,简要介绍了对于重点实验室的支持情况,并建议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学校及医院提升与培育高端科研平台政策,推进实验室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重点实验室主任侯明教授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会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马道新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从实验室基本建设、人才队伍、研究成果、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情况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并就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规划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向各位委员进行了分析。

听取汇报后,杨仁池教授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医院与学校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杨教授也对实验室在引人育人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实验室可以放眼全球,加大投入,力争引进国外高端人才加盟,以保证实验室取得长足发展。戴克胜教授则分析国内其他兄弟单位的情况,认为实验室作为国际知名的ITP研究团队,仅靠山东省、大学及医院对实验室的资金支持,仍显不足,期望实验室可以积极参与国家级科研平台及项目的申报,力争在更大的平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与会的其他专家们从传统研究领域的保持、优势研究方向的凝练、区域合作、引人育人、学科交叉等方面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侯明主任感谢各位专家委员的中肯建议,纪春岩院长表示将就专家提出的意见深入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力争尽快解决专家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促进重点实验室的良性高效发展。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还对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进行了评议,并讨论确定了2019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名单。

         重点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专家学者代表、科研团队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刘连新、翁建平教授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下一条:席波教授团队在Diabetes Care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