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新钢参与的挪威、中国和美国国际合作项目获批
2019-01-03 23:59 张晴 王剑 高丹璎  山大视点   (点击量:)

2018年12月17日,由挪威卑尔根大学Rolf Bjerkvig教授联合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教授(第一合作方)及美国MD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的“中枢神经系统恶性肿瘤的合作研究”项目,获得挪威教育部三年资助,共计450万挪威克朗。

挪威教育部通过研究理事会和高等教育国际化和质量发展理事会(Diku)拨款1亿挪威克朗用于资助国际研究和教育合作,并且优先资助与八个非欧洲国家的合作。该项目是挪威政府“全景战略”下的主要措施之一,旨在加强与巴西、加拿大、印度、日本、中国、俄罗斯、南非和美国的专业合作,并与这些国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Rolf Bjerkvig教授是挪威卑尔根大学脑肿瘤研究中心主任以及卢森堡健康研究所主任,是国际知名的神经肿瘤专家。Rolf Bjerkvig教授2008年受聘为山东大学客座教授,与脑科学研究所李新钢教授、王剑教授先后联合培养博士生7人。2015年5月,卑尔根大学脑肿瘤研究中心与脑科学研究所共同成立“中挪脑科学研究中心”,进一步稳固了两个机构之间的合作。此次Rolf Bjerkvig教授与李新钢教授共同申请的项目获得资助,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研究合作。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张晴 王剑 高丹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璐 刘婷婷  】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第五届全国分子流行病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一届晋冀鲁豫流行病学学术会议
下一条:赵家军教授团队在胆固醇代谢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