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
2017-05-17 09:47 文/韩博;图/吕瑞卿  基础医学院   (点击量:)

5月13-14日,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议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由齐鲁医学部承办。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会长、基础医学院马保华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齐鲁医学部教务处处长刘传勇教授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致辞。刘传勇指出,当前信息化教学覆盖全国医学院校已形成趋势,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的信息化建设包括中国数字人建设、数字形态学平台建设,已经在全国辐射并对教学改革和创新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对于我国高校的“双一流” 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对我国的信息化和虚拟仿真教学的意义和实施在国家发展的高度层面上进行了解析,与会人员很受启发,并产生了共鸣。副会长兼秘书长、基础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主任韩博教授在会议上对两天会议的安排做了详细的解读的报告,并通报了本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的意义和背景情况。

会长马保华教授部署了2017年西安全国形态学大会的安排,确定西安会议主题是“信息化教学与实验室建设”;对全国第七届“易创杯”切片大赛、全国第三届“德仁杯”形态学教学论文评奖活动、全国首届“梦之路”形态学微课大赛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部署了2018年学会建会十年会庆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讨论决定,2018年全国形态学大会在山东大学召开会议还决定成立大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解剖学、病原学、形态学综合等5个专业委员会,并任命了各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人选,基础医学院周怀瑜副教授被推选为病原学专业委员副主任。

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于2008年成立。学会在促进全国各高校形态学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来自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大学、苏州大学、广西医科大学、青岛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常务理事及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实验动物学术交流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
下一条:公卫学院医生行为实验经济学国际合作研究取得新进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