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部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2013-09-13 15:25 沈红   教学科研处    (点击量:)
  齐鲁医学部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在资助项目数量及资助金额上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齐鲁医学部共获得各类项目186项,获得资助经费9988.42万元。其中面上基金项目 106 项,获得资助经费7049万元;青年基金项目70项,获得资助经费1606万元;重点项目3项、获得资助经费880万元;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 获得资助280万元;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获得资助经费100万元;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4项,获得资助经费53.42万元。
  本年度齐鲁医学部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主要有以下特点:
  1. 齐鲁医学部针对医学学科的特点,分别在各学院及附属医院召开多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对申报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使申  报人员更好了解和把握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政策变化,极大提高了申报人员项目申请的积极性。
  2. 在重点、重大及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上,齐鲁医学部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张运院士领衔申报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糖尿病促进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易损的分子机制研究》获得资助,资助金额为280万元;张运院士申请的《血管内易损斑块组织成分和关键分子成像基础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资助金额300万元;龚瑶琴教授申请的《泛素连接酶复合物骨架蛋白CUL4B在调控肿瘤干细胞形成和自我更新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资助金额290万元;李延青教授申请的《在体示踪益生菌治疗肠易激综合征的微生态动力学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资助金额290万元;孙秀莲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资助金额为100万元。
  3. 齐鲁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含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医学院面上项目的获资助率分别达到61.54%和53.33%,远远超出全国平均资助率平均水平。齐鲁医院依然保持强劲势头,获得项目65项,获资助经费3713.7万元,获资助经费比去年增长61.42%;护理学院实现零的突破,获得一项青年基金项目。这反映了2013年医学部申报项目的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上一条: 医学院青年教师赴西班牙参加国际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院代表参加山东省全科医学学术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