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博士生蔚建鲁获OARSI青年学者奖
2016-09-29 09:29 宁斌、付辉  医学院   (点击量:)

    近日(荷兰当地时间3月30日至4月3日),2016年度国际骨关节炎研究协会(Osteoarthritis Research Society International, OARSI)在阿姆斯特丹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山东大学医学院博士生蔚建鲁在会上获得青年学者奖(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青年学者奖是颁发给40岁以下对本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奖项。来自全球约3000名会员参加此次大会,其中9人脱颖而出,获得本届青年学者奖。山东大学医学院贾堂宏教授、美国纽约大学刘传聚教授联合培养的在读博士生蔚建鲁获此殊荣。蔚建鲁曾在贾堂宏教授和刘传聚教授共同培养下于2015年以课题“Progranulinprotects against osteoarthritis through TNFR2 pathway”获得OARSI的青年学者奖,今年又以课题“Atsttrin,an engineered protein derived fromprogranulin, is therapeutic in osteoarthritis”再次获得OARSI的青年学者奖。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两次获得此奖的人。
  在贾堂宏教授与刘传聚教授的联合培养下,蔚建鲁曾以课题“ADAMTS-12 protects against inflammatory arthritis through interacting with and inactivating proinflammatory CTGF”获得美国骨矿协会(ASBMR)授予的青年学者旅行基金(Young Investigator Travel Grant)。贾堂宏教授与刘传聚教授的联合培养的其他骨科博士生也多次获得美国骨矿协会(ASBMR)、美国骨科协会(ORS)及OARSI多项大奖。

\  \

           

                                                              

上一条: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医学院在PEST磷酸酶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