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举行
2016-09-29 14:32 蔡清香  办公室   (点击量:)

  31下午,齐鲁医学部举行医学教育改革专题会议,进一步研讨学校医学教育改革方案。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副校级干部、

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了研讨。
  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方案草案,梳理了经过百余年积淀和发展的医学教育基础情况,同时从现代医学发展需求的角度出发,在与国际、国内高水平大学的比较中,查找目前医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发展规划和具体的改革举措。
  会议认为,医学教育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按照《山东大学章程》、《山东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及《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坚持人权财权事权相匹配、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建立人事权、资源配置权和事务管理权统分结合的“学校—医学部”二级管理体制;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优化医学教育管理运行机制,打破医学学科壁垒,促进医教协同和学科交叉融合,统筹、协调、管理医科资源,推动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要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催生重大科研成果,最大程度地激发医学教育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会议要求,在改革的过程中,要着力做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完善医学教育治理体系,理顺管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水平;优化学科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医教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优化资源管理配置,提高办学效益;加强附属医院管理,促进医教研协调发展;加强医学合作发展,争取地方和行业资源支持;加强医学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医学教育改革要坚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规划,分类推进,加快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齐鲁医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陈子江团队在生殖医学临床治疗研究获重大突破新闻综述
下一条:医学院博士生蔚建鲁获OARSI青年学者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