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部与哈佛大学医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2015-08-30 09:28 文/臧渝梨 李泉 图/陈媛   齐鲁医学部    (点击量:)

8月26—27日,哈佛大学医学院副院长Ajay Singh教授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会见代表团一行并进行了会谈交流。

Ajay Singh教授介绍了哈佛大学医学院与我国部分地方政府及医疗教育机构开展医院管理及医疗、科研高级人才培训计划的有关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陈子江向客人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医学学科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两校开展医学教育实质性合作提出了工作方向和思路。

27日上午,哈佛大学医学院代表团访问了齐鲁医学部并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哈佛医学院CLIMB(China Leadership in Medicine Bridge with China)合作计划对促进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发展的价值和意义进行了认真探讨,同意在医院管理、临床专科技能培训和临床科研领域进行合作,并初步达成医院管理高级人才培养的合作意向。双方期望在与省市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沟通并取得支持的基础上,尽快探索制定出人员选拔与培训资助机制,为在齐鲁医学部设立山东大学-哈佛大学医院管理培训中心奠定基础。双方还就通过山大-哈佛校际合作推动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卓越人才(长学制医学实验班)培养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孔北华主持工作会谈,齐鲁医学部、医学学科各学院和部分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谈。

哈佛大学医学院在过去85年的美国大学医学院排名榜中始终位居第一,其高水准的医学教育、科研及医疗实力享誉世界。

上一条:医学院在PEST磷酸酶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张运主持亚太超声心动图协会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