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启动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院教育“线上第一课”
2020-08-20 15:51     (点击量:)

   自8月18日起,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组织临床各医院启动2020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并轨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院教育“线上第一课”。本次入院教育主要针对即将入学的并轨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展开,各医院教育部门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部门积极配合,精心准备了丰富全面的培训内容,涵盖院史院情、医学史与医学精神、职业素养、传染病防治、院感防控、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规培制度、病例规范、医患沟通、安全用血、心理调适与情绪管理、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并特别安排了心肺复苏、心内科急症处理、呼吸疾病处理等专题讲座。包括“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曲仪庆教授,驰援武汉一线专家代表庄向华教授在内的多位专家线上授课,以“入校第一课”为契机,向同学们充分诠释和传递了“齐鲁医学精神”与“援鄂医疗队”精神。

  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具有在校研究生和规培基地住院医师双重身份,毕业时实现“毕业证”“学位证”“执业医师证”与“规培合格证”四证合一。项目做为以“职业胜任力”为导向的研究生分类培养成功典范,于2018年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自2014年列入国家项目试点以来,为满足临床轮转33个月要求,已连续七年成为我校每年度最早开学的新生。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本级学生规培时间的影响,齐鲁医学院主动做为、超前部署将线上入院教育提前至开学前,既符合学校整体工作精神,又避免了入学后高密度集中培训的疫情防控风险,得到各医院支持和广大新生好评。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办齐鲁医学处级干部“建设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创造齐鲁医学新辉煌”专题培训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