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第十八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暨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年会顺利召开
2019-11-04 16:47   教务处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主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新需求,深入探讨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机制,提升我省医学人才培养质量,112-3日,山东省第十八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暨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年会在山东菏泽召开。山东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开幕式。



柳丽华在致辞中对2019年学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肯定,她表示,学会将继续在各届关心关注山东省医学教育的专家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凝聚全省各高等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的力量,充分发挥联合优势、地域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为发展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服务“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承办单位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校长顾润国在致辞中对莅临参会的各位嘉宾及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本次会议必将推动校际间的深化合作,推动山东医学教育前进的步伐,为山东人民群众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特别邀请教育部临床医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常委、副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学院书记付丽教授作了“关于医学教育基本元素与大学医院的建设”的专题报告。邀请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校长顾润国教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刘树伟教授、马保华教授作了关于“新形势下高职临床医学专业的转型发展”、“教学成果的形成与奖励申报”、“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评审体会与在线公开课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对医学教育进行诠释与解读,信息量大,理论性高,针对性和实际指导性强,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山东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王鹏程作了大会总结。100余位医学教育分会委员及各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教师及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并在会后参观考察了菏泽医专附属医院护养中心。



会议期间,柳丽华主持召开了山东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委、副主委会议,大家充分酝酿探讨了医学教育分会发展方向,一致认为今后学会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部署,横向联合,相互联动,协同发展,开拓国际化的医学教育模式,继续做好学会各项工作。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