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党性教育培训班
2019-07-23 08:56 吴玉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和政治水平7月15日19日,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2019年暑期党性教育培训班,选派党务行政干部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传承弘扬延安精神,重温党的革命历史。

开班仪式上,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代表医学院作开班动员讲话讲话指出,全体学员把握本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开拓创新,切实推动改革发展提高认识,切实落实教育成果严于律己,切实遵守学习纪律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院长助理、宣传科研部部长袁磊向学员介绍了延安以及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相关情况。随后,袁磊、刘奇迹、齐鲁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赵华强共同为学员授班旗。

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学习,通过翔实的史料和系统的理论讲解,全面地了解了延安革命历史,学习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学员们追随当年共产党人的足迹,踏上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岁月。在延安宝塔山上,学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在杨家岭、王家坪、凤凰山革命旧址,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深刻感悟到中共党员就要有铁一般的信仰、信念、纪律、担当,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和善于学习、勇于探索的优秀品质,深刻领会到延安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参观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中,学员们体悟到当年八路军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的艰辛与不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南泥湾精神仍具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看过梁家河的村容村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插队岁月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为学习榜样,发扬延安精神,做到吃苦耐劳、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立足岗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共同表示延安之行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传承延安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奇迹袁磊共同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此次延安培训,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互动访谈式教学,深刻感悟着延安革命精神,产生了与革命先烈、伟大使命、党员初心的心灵共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了推动齐鲁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强大精神动力。

来自齐鲁医学院机关、医学各学院及直属附属医院的32名党务行政干部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郭新立到齐鲁医院看望慰问抢险救灾干部董明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迎接2019级首批新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