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一行来山东大学考察调研
2019-07-19 10:34 文:殷丛丛,图:杨云雷,蒋晓涵  齐鲁医学院、宣传部   (点击量:)


7月1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一行来山东大学考察调研医学教育工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原卫生部副部长邵明立,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参加活动。王琪珑主持工作汇报会。




何维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指出,山东大学作为百年老校,学科齐全,始终肩负“为国育贤”的光荣使命,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山东大学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探索推动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有机结合。发挥山东大学文史见长优势,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二是要保持医学教育的系统性。有效整合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等相关学科系统性发展加强与现代高新技术园区深度交流合作,推动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三是要加强制度创新研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智库作用,主动承担使命与责任,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密切协作,为国家药品监管制度创新和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作出更大贡献。



焦红在讲话时指出,高校及科研单位是国家药监局紧紧依靠的重要技术支撑力量,希望国家药监局与山东大学继续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在建立法规体系、政策制度和制定评价新方法、标准、途径等方面共同催生重要成果,共同推动中国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支撑生产满足临床需要的新产品,支撑担承保障药品安全的神圣使命。


樊丽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现状。她强调,学校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更实的发展举措谋划推动医学发展,瞄准世界一流的建设目标,对接战略,紧盯前沿,发挥优势,促进交叉,集成建设“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一流学科群,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上,陈子江汇报了齐鲁医学院发展现状及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建设情况。


汇报会前,何维一行考察了国家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并参观了齐鲁医学院校园。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司局负责人,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负责人,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市政协负责人,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参建、共建单位负责人,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处室和医学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杏林长风,医梦起航--齐鲁医学院温暖迎新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