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召开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2019-07-15 19:16 李宁 高丹璎    (点击量:)

         714日,医院在共合楼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长陈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着如何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树立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破解医院发展难题,加快医院发展步伐,实现医院“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深入分析了医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差距和不足,并研究谋划了2019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侯俊平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历史时期,健康中国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医院提供了良好行业环境与发展空间,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对医院医疗服务各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为破解医院发展难题提供了政策机遇,学校十四次党代会与“双一流”建设,为医院发展明确了任务目标与支撑平台,这些都是医院发展进程中难得的机遇和挑战。侯俊平强调,发展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我们跟自己比进步明显、成绩喜人,但与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期望相比,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相比,与国内顶尖医院相比,齐鲁医院还存在思想不够解放、协同创新不足,学科山多峰少、梯队结构不佳,科研平台薄弱、科研条件落后,管理有待提升、制度有待完善,发展空间受限、支撑条件滞后,党建统领不足,治党尚需更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侯俊平指出,要对标一流,科学谋划医院未来发展的目标与方向,实现布局合理学科强、英才汇聚队伍强、对接前沿医疗强、立德树人教育强,依法治院管理强、不忘初心党建强等目标要求。侯俊平强调,要狠抓落实、精准施策,坚持医疗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依法治院、党建领院,以一流的党建为统领,五位一体全面发展,推进医院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陈玉国表示,通过召开本次会议,领导班子凝聚了共识,增强了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找准了医院的功能定位,明确了医院的发展目标,梳理了制约发展的主要问题,明确了行动路径,大家要加强学习领会、加强引导教育和加强贯彻落实。陈玉国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为公立医院发展提供了优良的政策环境,大家要抢抓有利时机,凝聚全院力量大干快上,争取在加快推进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工作、加快推进中心院区东部拆迁建设和医院总体发展建设规划调整、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全面加强科学研究、加快实施信息网络系统全面升级、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全面加强文化建设等七个工作领域取得重要突破。陈玉国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强推进具有世界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实现医院“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院领导苏华、林亚杰、陈莹颖、刘庆、纪春岩、焉传祝、程玉峰、田辉、张万民,医院党委委员、青岛院区党委书记马祥兴,院长助理于承浩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崔子昂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齐鲁医院稷下风”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