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院获授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
2019-06-14 23:32 金女娃 杨淑华    (点击量:)

6月12日,齐鲁医院荣获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杰出中心”授牌仪式举行。齐鲁医院副院长程玉峰、AHA国际培训中心总裁陈伟国、齐鲁医院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主任郭媛及部分心血管急救培训导师出席仪式。

郭媛介绍了齐鲁医院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工作情况,就中心发展历程、导师队伍、心血管急救培训开展情况及在急救标准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陈伟国对齐鲁医院荣获“心血管急救培训杰出中心”表示祝贺,对齐鲁医院为推进心血管急救的标准化、制度化,普及国际先进的急救理念和急救流程,提高临床医务人员的高级生命支持和心血管急救水平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誉。

程玉峰对美国心血管协会授予齐鲁医院“心血管急救杰出中心”称号表示感谢,称赞了齐鲁医院医师培训工作对社会和医疗机构的贡献,认为严格、高质量的培训对住院医师胜任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他表示,本次授牌标志着齐鲁医院心血管急救培训进入国际水平,是全球心血管急救培训大平台对齐鲁医院心血管急救培训水平的认可,标志着齐鲁医院心血管急救培训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为住培事业发展及提升区域整体急救水平作出更多贡献。

齐鲁医院于2012年获美国心脏协会认证为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和全国第四家同时具备成人和儿童基本及高级生命支持培训资质的中心,2017年被授予AHA“心血管急救培训典范中心”,同时作为山东省医学模拟教育指导中心,承担着全省医师技能培训及考核的示范、业务指导以及师资培训工作。目前,中心拥有BLS主任导师6名,ACLS主任导师4名,PALS主任导师2名,培训导师57名,为全省14家兄弟医院培养导师99名,累计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班270余期,培训学员近万人;同时积极面向非医务人员开展社会大众急救培训,至今培训3000余人,为大众提高急救意识、了解基本急救知识、掌握“第一目击者”的急救技能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珍惜韶华 逐梦青春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一行到遵义医科大学访问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