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侯俊平参加基础医学院学生主题班会
2019-06-12 17:1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6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副校级领导、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参加基础医学院2018级五年制二班“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展示了进入大学一年来班团建设、学风建设、礼仪规范教育、体育美育等活动开展的情况和收获,并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周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和动员,全班同学共同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侯俊平对同学们的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开展诚信教育给予了肯定,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侯俊平强调,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从临床医学专业的属性、医学人才培养的特点、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医学人文素养教育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医学教育特有的规律以及医学生成长成才所必备的素质。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奋踏实、持续学习,跟上医学快速发展的脚步;要早期接触临床,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临床医学专业,以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服务健康中国;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担当奉献精神;要提升和加强医学人文素养,学会有效沟通,学会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侯俊平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回答,他亲切幽默、富有启迪的语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坚定了立志从医、勤奋学习的信念。班会过程中,课堂上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青,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参加本次班会。

文 | 程媛媛 史桐睿 王鑫元

图文编辑 | 基础医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一行到遵义医科大学访问交流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召开2019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