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趵突泉校区举办“医路有我”——与学生面对面活动
2019-05-31 08:46     (点击量:)

5月29日下午,由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办公室,山东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趵突泉校区“医路有我”——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在教学六楼6320会议室召开。与医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及相关学院等14家校内单位有关负责人与趵突泉校区7个学院的研究生与本科生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后勤保障、基本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各单位简要介绍了各自工作范围和近期工作情况,并对学生会与研究生会权益部门汇总提交的学生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傅艺娜介绍了中心目前开设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识课”和“团体训练”等小课类选修课情况。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详细介绍了体育场馆的有关制度安排和预约机制,并针对同学关于体育场馆使用的建议做出解答。校医院副院长李玉就校医院的体制改革和运行机制进行了介绍。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蔡清香介绍了党工委办公室和院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对学生提出的设立有声教室的提案提供了建议办法。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晶晶针对上课与临床工作冲突等问题作出回复。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趵突泉校区主任王德伟就同学提出的校园网网速等问题作出回复。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趵突泉校区管理部主任李磊解答了部分宿舍的饮用水和洗浴用水供应等问题。公安处科长王平平提出希望和同学们共同建立平安校区的建议。基建部科长许岩介绍了包括趵突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动物实验中心在内的多项工程建设情况。后勤保障部趵突泉校区管理办公室物业监管科科长高峰针对宿舍区域垃圾车、设备保修、排水系统等问题作出答复。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周长征、路长福介绍了趵突泉校区餐饮部的主要情况。图书馆读者部副主任赵子豪针对增加图书馆讨论区的问题做出回复。

最后,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青对各职能部门真诚沟通的态度,解决问题的速度表示敬佩和感谢,希望借此机会搭建起趵突泉校区职能部门与同学之间交流的统一平台,建立起定期沟通的机制,做到不仅在现场反馈问题,还要持续追踪同学提案的进展情况,为医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同时他真诚希望到场的同学代表,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把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决心和实际举措传达给同学们,增进理解和信任;与此同时,也要积极引导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办学实际,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沟通,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形成师生合力,助力和谐校园建设,推动学校发展。

学生工作处发起“趵突泉校区’医路有我’——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搭建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服务医学生成长发展。一方面广泛听取医学生对学校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和解决医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医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改革以及条件保障等相关政策,从而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理解、信任,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

(文/徐嘉琪)图(梅泽原/张以诺)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到齐鲁医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陈子江副校长调研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