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2019-05-22 22:52 李宁    (点击量:)

5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了新一届医院领导班子。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强调,这次齐鲁医院领导班子换届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医院事业长远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他表示,近年来齐鲁医院领导班子以医院事业发展为重,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医院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人才和学科建设成绩显著,医疗服务能力取得长足进步,医院改革发展显现出新格局、新气象。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医院上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郭新立指出,这次换届调整工作,是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在前期进行详细调研评估、做足功课的基础上进行的,目的就是为医院战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校党委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改进推荐考察方式,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充分体现了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他对齐鲁医院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谈了几点意见:第一,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站在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高度,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保证党建工作在推动医院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引领作用。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强化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更实的发展举措,带领全院医务员工,全力以赴推动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第三,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服务人民,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要不负使命,奋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要注重内涵,积极争创国家医学中心;要统筹谋划,打造高水平学科体系;要引育并举,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要文化引领,进一步提升齐鲁医学品牌影响力;要严明纪律,加强行业作风建设。

郭新立希望齐鲁医院以领导班子换届调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以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共同为打造“齐鲁医学品牌”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仝兴华宣读了学校党委的任免决定。齐鲁医院新老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曹宪忠、李新钢、侯俊平、陈玉国先后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曹宪忠在发言中表示,八年的医院工作历程已经沉淀为历史的瞬间,但终身的齐鲁情将伴随余生,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医院发展和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新钢表示,近年来齐鲁医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水平医院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衷心祝愿医院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追求卓越,只争朝夕,阔步前进,再创辉煌。

侯俊平表示,作为新一任医院党委书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政治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医务员工不断开创齐鲁医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院的梦想作出贡献。陈玉国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团结并紧紧依靠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忘我工作,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拿出齐鲁医院应有的担当。

齐鲁医院新老班子成员、机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科室有关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校警示教育
下一条:山大当选“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