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大当选“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
2019-05-20 09:28     (点击量:)

2019515-16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周年学术论坛及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名誉主任林蕙青、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彩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处长高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校当选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当选副理事长,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当选常务理事。

林蕙青在致辞中指出,在目前大健康、大卫生理念下,医学教育要服务生命全周期、覆盖健康全过程,她对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提出了一系列医学教育改革重点工作。她说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形成合力,应该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任务,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发展思路、增服务意识和能力,成为最具凝聚力、影响力、引导力的全国性医学教育研究组织。

张彩虹在讲话中指出培养医学人才离不开教育,国家卫健委近期在加强医教协同、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改革、加强紧缺人才培养、完善医学教育制度等方面做出了长远规划。希望医学教育研究联盟应该通过学术论坛开拓视野、共同学习、互相借鉴,成为国家卫生事业改革的智库,为国家重大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高斌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联盟要配合医学教指委做好全国示范中心的建设、技能竞赛、专业认证、专业队伍建设等工作,汇聚优秀医学教育资源,搭建好医学教育研究的共享平台,努力推动医学教育实现新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的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周年学术论坛上,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为代表的中外医学教育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开展热烈研讨。

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统筹协调与规划,旨在凝聚各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力量,推动中国医学教育研究的专业化、规模化与持续化发展,服务与促进中国医学教育发展。全国共有20高校成为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发起单位及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理事长由詹启敏院士担任,常务副理事长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担任。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下一条:美国库兹顿大学Stanley教授到访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