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陈子江为临床医学院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2019-05-18 09:51     (点击量:)

    514日晚,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在趵突泉校区为2015级齐鲁医学堂的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陈子江从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谈起,通过生动的事例总结概括了我国现代大学的演变历史、我国科教事业取得的瞩目成绩,同时,结合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时代背景,结合党和国家的科教战略、教育方针和办学方向,结合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根本任务的重要性。陈子江用亲和又感染力的讲述引导同学们要在刻苦学习、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的同时,用理性的思辨锤炼高尚的人格品质,树立正确、自信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她希望同学们心中始终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不忘学医初心,牢记职业使命,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生科学家。

陈子江的讲述轻松、幽默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听得专注认真,兴致勃勃。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陈子江结合社会热点、时代主题以及个人的阅历经验一一做出解答,两小时的课程让大家意犹未尽。

聆听了这的思政,同学们纷纷表示陈子江副校长语言幽默,和蔼亲切,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让课堂精彩纷呈,鞭辟近里、深入浅出讲述更是让大家受益良多、收获颇丰。这堂课给同学们鼓足了前进动力和正能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将“不忘学医初心牢记职业使命”,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

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青,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以及齐鲁医学堂的辅导员共同聆听了本堂思政课。


             

 

作者:宋亚静  程洋

上一条:美国库兹顿大学Stanley教授到访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深化教学督导工作,助推齐鲁医学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