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并轨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春节期间坚守临床一线,护佑万家健康
2019-02-20 09:46 医研文    (点击量:)

送走春节,又迎元宵,寒假的校园较往日安静了许多。然而,对于齐鲁医学院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培养的专业学位硕士而言,自他们较其他研究生提前入学、开始为期33个月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那天起,就扮演了研究生和住院医师的双重角色,“寒假”也就成了伪命题。接诊,查房,手术,写病历,管病人,值夜班……他们的“过年”生活紧张、忙碌、充实,不管白天黑夜,始终跟随各医院的大夫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甚至是除夕之夜仍有学生守护在一线,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让万家的“团圆夜”更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担当是医学人文精神的重要内涵,节假日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是每位医师的职业素养,也是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过程中的必修课。同学们通过节假日职业精神和能力训练,收获良多。

山东大学做为医教协同开展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培养试点院校,于2015年起全面实行“并轨培养”模式。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齐鲁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临床实践基地认真研究制定培养方案,积极探索培养路径,严格把关培养标准,特别注重医学人文精神塑造,克服了在政策细化、医教协调配合中的一系列困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2015级首批全面开展并轨培养的学生已于2018年夏季毕业,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100%,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一次性通过率97.8%

为确保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并轨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3个月临床轮转学习时间,其课程学习和科研训练全部在业余时间完成。经高强度培训,学生毕业离校时同时获得毕业证、学位证、执业医师资格证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实现“四证合一”。这部分研究生毕业时已满足行业基本入职标准,具备行业资质,走出校门后即可直接进入各级医疗机构独立承担住院医师工作,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成为我校服务“健康山东”的重要一笔。


上一条:新乡医学院来我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鲁商集团合作共建山东大学药学科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