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会议
2019-01-17 15:26 赵娅    (点击量:)

2019115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汇报评议大会。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会议。



在述职述廉结束后,陈子江作总结讲话,对述职过程中总结的成绩,分析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举措表示肯定。陈子江指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内设处室负责人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为下一步推动医学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她说,2019年齐鲁医学院将围绕发展目标做好四件大事,即人才强院、学术兴院、开放发展和临床医学学科的提升。对下一步的工作,陈子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学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讲格局、讲胸怀,谋大事、做大事、成大事;二要提振精神状态,增强攻坚克难的意识和进取创新的精神,强化工作落实力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三要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切实做到落实落细落小;四要加强管理团队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敢于突破陈规,积极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协调能力和决策能力,全面提升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流管理工作队伍,努力创建一流医学院。陈子江最后强调,齐鲁医学院要在改革中谋发展,只有不断深化改革,才能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侯俊平代表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作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他首先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两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落实学校第14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总结分析的基础上,侯俊平提出了六个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从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临床医学学科竞争力、提升科研竞争力、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生态、提升医学教育国际化水平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的改进思路与举措。侯俊平表示,办好齐鲁医学院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加快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的伟大梦想。

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副院长贾继辉、王凤山,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鑫,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副院长马春红分别进行个人述职述廉,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作了发言,概述了2018年度工作情况,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说明了个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齐鲁医学院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代表处室班子进行述职,围绕学校及齐鲁医学院各项部署要求和重点任务,突出承担工作量、任务完成质量、帮助基层解决困难问题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陈鑫主持了述职大会。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学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齐鲁医学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党风廉政测评。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于201812月份启动考核筹备工作,结合医学院工作实际,拟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广泛征求师生医务员工意见,紧密围绕年度考核内容,总结全年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改进思路与措施。经集体研究讨论,形成了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完成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齐鲁医学院各内设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各项部署要求和重点任务,认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形成了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报告,并在处室内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7名学者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下一条:医学新增19名泰山学者专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