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医学新增19名泰山学者专家
2019-01-10 16:20 房超    (点击量:)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新一批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山东大学共有36人入选,其中泰山学者攀登计划6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30人。医学共有19人入选,其中泰山学者攀登计划3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6人。

入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的为:基础医学院马春红教授,齐鲁医院李延青教授、陈玉国教授。

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项目的有:基础医学院于晓、张晓鲁,药学院金康、赵保兵、秦承雪,齐鲁医院王甲莉、宋坤、张猛、孙涛、徐淼,第二医院夏明、郑超、郭海洋,口腔医院陈磊,附属生殖医院颜军昊、王顺心。

泰山学者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研为实施“科教兴鲁”战略而在高校实施的一项集人才队伍与科研基地建设于一体的系统工程2004年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公信力。其中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的基本标准是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具有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潜力,全职在山东工作的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的基本标准为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有较强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潜能,全职在山东工作的青年拔尖人才。重点支持引进人才。

人才资源是第一战略资源,是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动力和保证。本次19人入选泰山专家学者,充分体现了医学的综合实力与科技创新能力,也体现了医学在人才引进、培养及梯队建设方面的成果,同时也激励全体医学人凝心聚力,进行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为山大由大到强贡献医学力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会议
下一条:医学4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资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