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大两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2018-12-29 11:41 徐延宝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文公布了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结果,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第二医院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要求,切实加强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开展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工作。

      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的依托主体为高校直属附属医院,其建设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高校附属医院的医教研协同优势,依托附属医院建设一批集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临床带教师资培训为一体的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加快构建示范性临床教学培养培训质量保障体系,着力建设高水平临床师资队伍,服务区域临床教师培训工作,促进院校医学教育与毕业后医学教育的有机衔接,发挥中心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提升我国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培训水平。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第二医院历来高度重视临床实践教学工作,建立了完整的临床教学和培训体系,承担着我校临床医学各层次学生的教学培训任务。入选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是对两家医院综合实力的肯定,也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取得的突出成效之一我校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树立大健康理念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持续加强临床教学与培训工作的投入与建设,培养一流医学人才。

    据悉全国共有74家高校附属医院(牵头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12月24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类专业教指委联席会议暨临床医学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大会公布了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上一条: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学科提升计划工作会议暨首届附属医院院长论坛召开
下一条:山大卫生政策中心入围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