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医学办学空间问题现场办公会
2018-12-24 09:28 文:蔡清香,图:李畅  办公室   (点击量:)

12月20日,副校长芦延华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齐鲁医学院调研办学空间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医学办学空间资源调整拓展、校园基础设施和教学实验平台建设、拆违拆临改善校园环境等问题。副校长兼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会议。

20日上午,芦延华一行察看了趵突泉校区建设楼、景蓝斋、4栋教学楼、药学实验楼、实验动物中心空间使用情况,参观了基础医学院改造后的教学实验室,察看了学生公寓7-9号楼、幼儿园周边建筑及环境,并到千佛山校区察看了部分楼宇。下午,芦延华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他表示,齐鲁医学是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在学校一体发展战略中统筹谋划涉及医学发展的各项工作。目前,趵突泉校区的空间资源和基础设施条件 “散”“乱”“差”的问题比较严重,为解决医学办学空间资源紧缺问题,学校将在整体发展中统筹考虑,给予医学发展资源配置支持。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就趵突泉校区和千佛山校区部分楼宇修缮和改造、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单位占用空间腾挪、“十三五”期间大型基建工程项目安排、拆违拆临等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决定对趵突泉校区教学3号楼、千佛山校区10号楼、新药评价中心楼进行改造,规划趵突泉校区操场架空工程,建设停车场。

会议要求,一是齐鲁医学院要结合医学学科建设规划,着眼长远,认真做好校区楼宇功能定位和资源配置的顶层设计。二是资源配置要做到“三个统筹”。首先要统筹好校区内资源,把最适合的空间资源配置到教学科研中去。其次要统筹好校区间资源,利用好千佛山校区、兴隆山校区部分空间资源。再次要统筹好校内外资源,利用好齐河、章丘等地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外拓空间。三是要加大投入,积极推进教学实验中心建设,重点加强规范化、信息化、共享化建设,同时要高度重视实验平台特别是科研实验平台的安全工作。会议还对各项工作明确了牵头部门和时间节点要求。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基建部、后勤保障部、龙山校区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副院长贾继辉、王凤山,党工委副书记陈鑫,相关处室及齐鲁医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现场会。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助推医学发展,发挥医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的牵引作用。今年10月中旬,学校率先成立了医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为医学发展提供了战略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亲自推动医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并要求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研究制定落实咨询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解决方案并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12月6日,校长樊丽明带领学校14个职能部门到齐鲁医学院召开医学发展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医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要求各部门再深入系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此次调研和现场办公会旨在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和专题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医学发展空间资源紧缺问题,积极促进医学学科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山东省第三届卫生与健康泰山学者论坛暨医养健康产业智库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