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18-11-09 14:56 赵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2018118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活动采取现场情景模拟的形式,将医学各学院及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所属基层党支部书记分为6个组,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各组情景模拟具体内容,分别为党支部支委会、与青年教师入党申请人谈话、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微党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与问题学生党员谈话。

情景模拟培训过程中,各组结合主题要求,事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准备。现场展示紧扣具体情境,体现了规范的组织程序和工作的实际要求。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们分别按照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入党申请人、问题学生等角色要求, 进行了党支部支委会、与入党申请人谈话、党员大会等全过程的演示,严谨规范,生动形象,严肃而不失活泼。观众聚精会神,现场氛围热烈。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作为嘉宾对每一组的现场模拟进行了点评。点评嘉宾在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明确指出各组在思想认识、程序规范、工作艺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法。如仇道滨指出,微党课与党课不同,可抓准鲜活的亮点事例,由小事情讲大道理,不必面面俱到。李士保提出,与入党申请人谈话时,应先找准切入点,表达组织关怀,缓解被谈话人的紧张情绪,效果会更好。点评达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各组成员与现场观众都获益良多。

情景模拟结束后,王炳学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情景模拟教学是一次丰富的组织生活大餐,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增进对党的组织生活的思考与认识,深刻理解、领会到位,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责任意识,切实担负党支部建设的全面责任;二是规范意识,以刚刚开展的基层党支部调研为契机,对党支部各项工作进行整改落实;三是创新意识,积极开展具有政治性、时代性和实效性的富有吸引力的组织生活。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政工处处长张欣平主持培训会。医学各学院、齐鲁医学院机关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政工处相关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情景模拟培训是齐鲁医学院党工委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的活动之一。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下一步还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扎实推进医学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一条:澳大利亚南澳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并参加第五届中澳科学研究中心研讨会
下一条:药学院完成药学专业预认证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