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举行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18-11-07 07:53 姜昆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举行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第十一组成员赵福昌作了题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主持会议。

赵福昌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此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回顾了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对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以及学校确定的“三个阶段”“六大战略”“十大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党代会报告是学校面向新时代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宣言书,也是全校师生员工今后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他解读了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5),到2025年,齐鲁医学院整体学术实力大幅提升,更多学科达到国内顶尖或国际一流水平。为实现这一目标,基础医学必须要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临床的病例资源,从临床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基础研究科研成果的转化;在临床工作中,必须结合基础研究,不断推进诊疗水平的提高。最后,他希望大家传承“齐鲁医学“人文精神,振兴“齐鲁医学”百年品牌,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通过宣讲会,大家对学校和齐鲁医学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将继承学校、学院优良传统和精神作风,贯彻落实党代会“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更高的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山东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联合附属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