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易凡教授入选2017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8-10-15 08:06 李雪梅  山大视点   (点击量:)

10月11日,中国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易凡教授当选2017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本年度山东大学唯一入选该计划的学者。

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评选是科技部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开展的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项目之一。2017年该推进计划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共产生了323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4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2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易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长期致力于肾脏病的发病机制研究,留学美国9年,获得博士学位并完成博士后训练后于2008 年8月全职回国,在山东大学医学院组建了以探讨肾脏病发病机制为核心,以临床问题为先导,以药物靶点发现为目标的独立的肾脏病研究团队。在研究方向上,以糖尿病肾病为中心,以探讨肾脏局部炎性反应的调控机制为重点,为寻找新的药物靶点和肾脏病的防治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实验基础。被国际知名学术网站 F1000推荐、被权威期刊配发编辑特约述评;在该领域总共发表 SCI论文70余篇,引用次数3097,H-index为29。

易凡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2010年获得“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获得山东大学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下一条:山大代表团访问美国加拿大高校推动医学领域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