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医管学院与新华医疗校企合作服务健康山东,共建“山东大学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实践培训基地”
2018-07-11 16:15 李雨嘉    (点击量:)

    7月10日,山东大学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实践培训基地在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隆重揭牌。揭开了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加强校企合作、控制医院感染、培养感控人才、服务健康山东的新篇章。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医院感染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巩玉秀、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青春、山东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主任委员崔树玉、原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伍爱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侯俊平在讲话中指出,医学教育的发展以及医学人才的培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校企合作是优化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地方建设的有效途径,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是校企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山东大学与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我校多个学院与新华医疗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并建立了研究生实践基地,在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产学研结合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党我军创建的第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国家提供优质的医疗器械产品服务,植根于山东省的优沃土壤,凭借扎实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心系健康,诚信天下”的企业理念,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为我省卫生与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在开展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当中,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为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提升医院感染管理水平,显著降低感染率,提高医疗质量,降低医疗费用,于2017年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医院感染管理培训中心”,并设立了全国首个“医院感染管理”和“消毒供应管理”2个网络本科学历教育专业,引起全国行业内的很大反响,并被评为“2017年中国感控事业十大事件”第3名。为了推动学校医院感染管理学科发展,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为此向学院捐资50万元,来加强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由于感染控制管理人才培养需要接受极强的实践操作性训练,新华医疗又为此专门配备了1200万元的设备,并拿出公司1100平方米的空间,建设了“山东大学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培训实践基地”,支持山东大学在我省乃至全国,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人才的业务能力,提升到更高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做出卓越的贡献。公司为此拿出巨资和专门场地设立“山东大学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培训实践基地”,展现出新华医疗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心系健康、面向未来的高尚情怀。

    巩玉秀热烈祝贺基地的成立,并对基地建设为国家感控事业的人才培养所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充满了期待。她认为,这是我国感控事业当中的一件大事情,作为感控人,她对山东大学和新华医疗为行业所作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医院感染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韩辉郑重表达了建好基地,做好人才培养的决心。他说,基地将坚持以用为先、实操为重、精准培养的原则,进一步拓宽拓深培训内容,加强科学研究,建立健全培训机制,组建我国顶级专家咨询委员会和顶级专家授课师资队伍,全力打造成一个集培训、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专业培训团队。他认为,有为才能有位,作为新时期的院感人,只有各方面能力水平得到提升才能医院感染防控领域当中,真正与临床形成合作伙伴,为临床患者的安全和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赵勇真诚感谢山东大学能在新华医疗建立这个实践培训基地。认为山东大学将全国首个“医院感染管理”和“消毒供应管理”2个网络本科学历教育专业的学科培训实践基地设在新华医疗,就是希望通过产、学、研、用平台的搭建,建立起学校、医院及企业之间的理论学习平台、实际应用平台、实践学习平台及实验平台,坚持以用为先、实操为重、精准培养的原则,为医疗感控领域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专业化人才。他最后祝愿校企携手谱感控新篇,理论实践育消供精英,百年山大齐鲁医学,服务山东健康先行,祝山东省的医院感染管理水平蒸蒸日上!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华、齐鲁医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姜文丽、副主任李泉、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书记李雨嘉、院长助理李顺平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参加本次基地揭牌仪式的还有来自山东省十七地市几十家医院的感控管理和消毒供应管理人员近300人。揭牌仪式后,还同时借助基地,举行了山东省医院消毒供应质量持续改进管理岗位培训班。来自各地的院感人员,对于基地的建立,纷纷表达了祝贺和期待,对山东大学和新华医疗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满敬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医学大家面对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