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到趵突泉校区指导卫健委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
2018-06-15 09:58     (点击量:)

613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趵突泉校区指导卫健委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

樊丽明校长先来到卫健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现场考察,然后参加卫健委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汇报会。会上,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汇报了两个实验室的整改工作过程;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从实验室基本情况、评估结果及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及发展规划方面汇报了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的整改情况;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士雪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及发展规划等几方面汇报了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整改情况。参会人员就两个实验室存在的问题、研究方向、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樊丽明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齐鲁医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前期的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各单位在压力下积极开展两个卫健委重点实验室的整改工作,形成了初步的整改方案,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同时指出了尚存在的不足之处,目前对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性认识仍然不足,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于此次整改工作,不能仅仅满足于过关,而是要充分认识到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要用追求卓越的精神做好整改工作,化危为机,籍此机会实现重点实验室的长足发展。就整改的整体思路方面,樊丽明校长指出,整改工作目标分为针对性整改和根本性整改。针对性整改,在人才引进方面,需要加大工作力度,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方面,要以更开放的思维考虑,超出专业和单位的局限,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优势,更多的考虑国家的战略需求和民众健康问题;在实验室运行体制方面,必须打破单位壁垒,采用更开放的体制,实现真正的整合。根本性整改,必须深刻反思、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具备追求卓越的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心。

最后,樊丽明校长要求两个实验室继续深化整改工作,突出重点,凝练方向;要求学校的科研管理部门加强管理,落实学校的支持政策、加强对科研平台的考核评估。

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科学技术研究院、齐鲁医学院相关人员,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的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高成江:科海拾贝,医路风雨重耕耘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毕业学子与校友面对面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