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代表团访问法国英国高校
2018-06-08 11:24     (点击量:)


531日至65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一行访问法国巴黎狄德罗大学-巴黎第七大学(简称巴黎七大)附属儿童医院、法国索邦大学分子研究所;英国诺丁汉大学医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儿童健康研究中心等高校及科研医疗机构,推动齐鲁医学院加强与上述单位在医学科研、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的国际化水平。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领导,并会见中国旅法生物医学会会长及专家教授代表。

 

代表团访问法国巴黎七大附属儿童医院期间,侯俊平书记和柳丽华常务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及齐鲁医学院的历史及发展情况及未来合作的方式。该院儿童临床研究中心主任 Jacqz-Aigrain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该中心承担的欧盟及法国国家儿科临床治疗项目,并回顾了近年来与山东大学联合开展的临床研究进展。双方一致同意未来在儿科联合实验室建设、学生互派和师资培训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代表团访问法国索邦大学化学系分子研究所,该校化学系主任Serge Thorimbert教授和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张勇民教授会见代表团成员。Thorimbert主任表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历史悠久、科研水平高,相信双方未来在高水平研究生互派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一定会取得积极成果。代表团还专门与该校中国学生、学者座谈,宣传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才招聘政策,邀请海外学子早日加盟山大。

 

代表团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医学院访问期间, 先后会见了诺丁汉大学医学院院长John Alcolado教授、英国医学杂志BMJ儿科主编Imti Choonara教授等专家学者,在参观该院的临床教学基地和深入交流后,就学生交流和师资互派等合作形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英国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伦敦大学学院儿童健康研究中心,听取该中心研究员Joseph F Standing所作的情况介绍,探讨了双方在儿科临床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及医学学生联合培养、暑期本科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在巴黎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中国旅法生物医学会会长叶非及专家教授代表,向参会学者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介绍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国际化战略及海外人才招聘政策,希望广大海外优秀人才充分依托山东大学提供的优势发展平台、优厚引才政策和优质保障服务环境,来校工作与发展。在伦敦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领导,介绍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国际化战略及海外人才招聘政策。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千佛山医院药学部负责人陪同访问并参加相关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e0a1404523376d5cb515a53feb88844_.jpg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e52763575f9d262bc38fe07f21b03db_.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ce70599c435506019bf904492ccff2_.jpg说明: 代表团成员在索邦大学与中国学生学者座谈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9100f92cd53aa8bc7470425e6ef5340_.jpg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e69bf4f48986f12a394a5061403c834_.jpg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毕业学子与校友面对面活动
下一条:顾瑛院士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