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省2018全民营养周在山东大学启动
2018-05-16 10:10 张世秀    (点击量:)

5月13日上午9点,2018全民营养周山东省启动仪式大会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和中国营养学会的指导下,由山东营养学会联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山东农学会作物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徐贵法,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党委书记李士保,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体育科学学会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李士雪高度赞扬了本次会议,指出了慢性病预防的重要意义,并对营养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徐贵法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第二条“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和肥胖预防控制这一主题进行了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肥胖危害、产生原因和影响因素、肥胖的筛查和诊断标准、肥胖预防和控制基本原则、超重肥胖的干预性管理流程、常见肥胖干预技术和评价以及减肥误区,强调了从怀孕开始,婴儿、成人、老人都应把以生活方式管理、维持健康体重作为终生坚持的目标。无论是个体还是群体,预防是控制肥胖的根本。在精彩的“水兵舞”和“全民营养歌、吃动操”表演后,山东省2018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全省十七地市的营养学会、各大医院、高校、疾控中心、保健中心、食品等相关单位将在当地举行为期一周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以义诊、科普讲座、健步走、减重打卡等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动员全民参与,让“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主题深入人心。

来自全省各大医院、医学院校、疾控中心、健身中心、体育及运动等相关单位的专家、教授、营养医师、营养师、健身教练、学生、新闻媒体、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民营养周”(National Nutrition Week ,NNW)是由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共同发起,并确定每年的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届,成为营养健康科普工作中广受消费者和营养科技工作者欢迎的重大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办发[2017]60号),成为落实健康中国重要举措。2018的全民营养周的活动主题为“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口号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为持续开展2018全民营养周“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科普教育与行为习惯教育,融合营养扶贫需要,中国营养学会携手免费午餐基金,发起“慧吃慧动,减重100天打卡”公益活动(简称“减重100天”),并将减重100天成效转化为免费公益午餐,助力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扶贫,传递保持健康体重、科学减重,关注贫困山区儿童营养健康的行动理念。

上一条:澳大利亚南澳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赴上海高校及医院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