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医学大家面对面”访谈活动
2018-05-14 16:36 王姝文 桑雨廷    (点击量:)

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品牌学术活动医学大家面对面(齐鲁医院专场)于趵突泉校区报告厅成功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泰山学者焉传祝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胸外科主任、泰山学者田辉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彭军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乳腺外科主任中组部“万人计划”第一批入选专家杨其峰教授为本期出场嘉宾

活动现场,四位教授围绕“勤奋”、“坚持”及“兴趣”等主题,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及科研之路,鼓励同学们时刻保持认真勤勉的学习态度,强调了兴趣在医学生涯中的重要性。其间,焉传祝教授带领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医学是什么”命题,特别表达了对老一辈医疗工作者及其职业精神的尊重与敬仰,号召同学们不忘医者初心,继承并将齐鲁医学精神发扬光大。田辉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齐鲁医院胸外科团队从建立到发展成熟一路走来的故事,字里行间都展示着他对胸外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医学发展的探索与追求。彭军教授从年少时艰苦的求学经历讲起,描绘了一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艰苦奋斗的成长画卷,在场同学无不为之鼓舞和振奋。杨其峰教授则通过讲述自身海外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展示出更开阔的世界、更多样的追求,分析了国外科研工作理念与国内的异同,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四位大咖认真专注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不断把活动推向高潮。在随后的学生提问环节,四位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研究生指导经验,就同学们提出的就业规划如何度过研究生阶段如何平衡科研与学习间关系”、“疾病预防”等问题一一作答告诫同学们应以兴趣为养料,心怀热爱探索学科发展的前沿方向并积极追求要努力平衡学习临床科研间的关系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临床及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医学大家面对面是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继齐鲁医学大讲堂后推出的师生零距离沟通活动品牌,旨在通过杰出学者、医学大家与本科生、研究生的面对面交流,引领学生健康、积极成长,营造“教”“学”相长的校园文化,展示齐鲁医学人的魅力风采。同时,作为齐鲁医学院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活动也致力于以师者魅力和师生交流,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留在山大齐鲁医学院继续求学,放飞梦想。

本场活动由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齐鲁医院承办,医学研究生处李晶晶副处长参加活动,齐鲁医院教育处高莉处长担任本场主持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底蕴深厚、传统优良大家云集、学生优秀”的百年齐鲁,表达了对优秀学生报考齐鲁医院研究生的热切欢迎与期望。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赴上海高校及医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山东大学三个研究中心获首批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认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