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报告
2018-05-08 10:32 赵娅    (点击量:)

作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5月3日下午,齐鲁医学院举行齐鲁医学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山东省委党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国亭教授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报告会,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张国亭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讲解了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发展历程;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从历史的角度探讨了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和根本主题。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论述透彻、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运用大量史实与事例为听众讲解与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为听众奉上一堂精彩的思想盛宴

为大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决定在2018年度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这次报告会同时也是集中培训班的开班报告。

报告结束后,王炳学代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集中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提升素质,承担责任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基础;三是严格要求,认真落实,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副院长王凤山、党工委副书记陈鑫,机关全体人员,医学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基层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卡罗林斯卡医学院Magnus Björkholm教授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医管学院服务健康山东再作贡献,圆满完成医院管理国际研修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