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04-26 13:22 赵娅    (点击量:)

2018419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做题为“以习近平大健康观为统领 提升临床学科核心竞争力”的专题报告。报告中,贾继辉从目前医疗服务的困境和局限谈起,以肿瘤和甲状腺疾病治疗为例,提出精准医学是医学发展的新标志。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念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医疗事业应从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的角度为社会提供健康服务。最后,贾继辉谈到医学类人才培养,讲解了大学医学类专业和附属医院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发展原则和执业医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并以哈佛医学院和北京协和医学院为例,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初步规划与思考。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和齐鲁医学发展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学习是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要求,结合齐鲁医学院工作实际进行的,以帮助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解放思想,学习务虚。贾继辉院长的报告详尽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健康观,从多角度多层次为大家分析了如何提高临床学科核心竞争力。大家讨论热烈,集思广益,为下一步医学教育改革提供了思路与动力。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医管学院服务健康山东再作贡献,圆满完成医院管理国际研修班
下一条: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联盟协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