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学工处举行学生辅导员座谈会
2018-04-08 07:58 邵姝钰    (点击量:)

4月3日下午,齐鲁医学院辅导员座谈会趵突泉校区综合科研楼举行。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趵突泉校区各学院8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依次介绍了本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学生工作的建议意见会议围绕“三全育人”工作辅导员职业发展及工作培训、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专业引导、临床医学生管理模式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学习困难学生帮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学生培养畅通职能部门沟通,通过设立暑期学校等措施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提高学习能力系统解决报告会参与度,研究增设齐鲁医学院层面学生荣誉体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要求,齐鲁医学院学工处应团结带领趵突泉学生工作队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同时,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有顶层设计紧紧围绕配齐建强”下功夫,采取切实措施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保证医学生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要在学校党委、医学院党工委领导下,推动形成党政群团齐抓共管、各单位密切配合、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积极参与的“三全育人”大格局

本次座谈会是齐鲁医学院学工处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要求结合处室成立初的工作需求组织开展。学工处将针对座谈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归纳和整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齐鲁医学院的学生工作合力。下一步,学工处继续开展医学研究生本科生的座谈会,并制作调查问卷进行广泛调研,希望通过谈话、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趵突泉校区学生工作现状,找准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党工委和学校学生工作部门的领导下,探索构建医学生学生工作体系,全面改进和提升医学学生工作。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