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美国和加拿大高校
2018-04-02 13:26     (点击量:)

[本站讯]3月19日至26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率团访问美国芝加哥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推动加强与上述高校在医学科研、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的国际化水平。

访问美国芝加哥大学期间,陈子江与该校执行副校长Audre Bagnall会谈,介绍了山东大学及齐鲁医学院的历史及发展情况,希望两校在学生暑期科研训练和临床实习、医科师资培训等方面建立初步合作。Audre Bagnall向陈子江介绍了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的基本情况,认为双方可以通过互办研讨会、师生交流及合作办学等方式开展合作。代表团还访问了芝加哥大学高级护理医学中心、普利兹克医学院、护理与探索中心及纳普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会见了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教务处、国际处相关负责人。

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陈子江与该校医学院分管教务的副院长Andrew Filak、分管科研的副院长Melanie Cushion以及国际处执行主任Jonathan Weller会谈,商讨山东大学与辛辛那提大学临床医学5+X联合培养、暑期学生交换事宜。代表团还访问了联合健康科学学院和药学院,会见了联合健康科学学院院长Tina Whelan,希望巩固两校已有的师资海外培训项目,进一步拓展新项目,强化友好合作。

在加拿大期间,陈子江访问了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医学研究院及卫生政策管理与评价研究院,与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Lynn Wilson、医学研究院主任刘明耀、著名心外科专家Lee Errett等座谈。双方探讨了医学院实验室未来的合作方式,商讨了在临床医学齐鲁医学班学生联合培养、暑期本科生交流、医学管理人员培训、转化医学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代表团还参观了多伦多大学附属医院和有关实验室。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一同访问。

上一条: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山东省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