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8-01-12 19:14 殷丛丛    (点击量:)

    1月11日齐鲁医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作了专题报告。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袭燕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创新,联系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际,运用丰富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从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正确理解和把握“新矛盾”、正确理解和把握“新目标”、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期望”等四个方面,结合中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山东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做了全面深刻地分析和解读。

    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它符合中国实际,符合中国人民的期待,也符合世界发展的大势。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日益展现出开放、包容、自信、担当的国际形象和大国责任,世界也正在越来越期待中国声音、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成就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需要我们继续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

她强调,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卫生健康领域仍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健康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促进全民健康和决胜全面小康紧密相连,我们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满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而不懈奋斗。

最后她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是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我们这一代尤其是青年一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要靠我们一代一代接力而行。她同时鼓励齐鲁医学院全体同学要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增强政治本领和学习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实践,成长为健康卫生事业栋梁之才。

陈子江在主持中表示,齐鲁医学院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要以本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呼应新时代、履行新使命、担当新责任。抓住重要机遇,提高学习意识,以服务“健康山东”为依托,以实施山东大学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方案为抓手,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积极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合作共建工作,为山东省乃至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附属医院和医学各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师生医务员工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摄影:杨云雷)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与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战略合作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趵突泉校区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