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趵突泉校区学生工作会议
2018-01-11 12:01 崔群    (点击量:)

    2018年1月10日,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就医科人才培养、医科学生工作运行机制建设及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安排。会议由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主持,齐鲁医学院学生处负责人、趵突泉校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陈鑫介绍了齐鲁医学院学生处的设置情况,谈了对下一步医科学生工作开展的基本设想。他指出,医科学生工作要在学校学工部门指导下,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山东大学医学教育专项改革方案》,以培养造就“基础宽厚、能力卓越、素质优良、医德高尚、富有创新精神的一流医药卫生人才”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探索构建适合医科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工作体系;希望学生处准确定位,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医学生成长规律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加强队伍建设,开展调查研究,搭建交流平台,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任务落实,凸显医学特色,团结带领趵突泉校区学生工作队伍,切切实实为医学生成长成才服好务。参会人员围绕学生处工作定位、工作重点难点和努力方向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大家表示,齐鲁医学院学生处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对医科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将为医科学生培养注入新的活力,趵突泉校区学生工作队伍一定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把学生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大家对设立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联席会制度表示高度支持,认为这将为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提供制度保障,为医科学生工作研究和交流搭建平台,必将进一步提高医科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质量和水平。齐鲁医学院学生处负责人通报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相关事宜,对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要求各学院全力做好考风考纪督导和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齐鲁医学院学生处是学校为进一步充实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工作力量,加强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而成立,业务工作接受学校学生工作部门的指导。近期,学生处在趵突泉校区各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与相关处室进行工作对接,并深入有关附属医院了解学生住宿、学习、生活有关情况,积极推动解决学生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下一步,学生处将开展制度建设,探索建立包括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内的一系列体系化工作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根据编制要求尽快配齐并建强工作队伍,打造服务型团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辅导员座谈会、学生代表见面会、调查问卷、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梳理医学学生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理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模式,推动形成学校、医学院、各学院以及附属医院在医学生教育管理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图: 孔祥楠)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陈子江团队开展的生殖研究再次荣登《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